媒體報導

SOTV‧ 搜TV 專題報導

【大普美藝術蛋糕--老味道,傳遞新幸福】

台灣1001個故事 專題報導

【大普美壽桃】

店家日報 專題介紹

TVBS專題報導 - 【國寶級師傅 重現麵包古早味】

國寶級師傅 重現麵包古早味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

盧宏昌 報導

發佈時間:2009/03/19 12:29
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際烘培展即將登場,主辦單位找來國寶級的師父,要重現台灣古早味麵包原味,像是紅豆麵包、克林姆麵包,還有現在市面上已經看不太到的辮子麵包和石頭麵包,國寶級老師傅透露,做麵包很辛苦,以前還曾經流傳過一句俗語,就是「做麵包的娶不到老婆」。

古早味麵包師傅何進興:「以前沒有機器怎麼辦,這樣打。」 當年就是靠著扎實的手工,做出一顆顆香噴噴的麵包,何師傅15歲當學徒做麵包做了47年,現在是少數幾位國寶級的古早味麵包師傅。

何師傅的店裡專賣傳統麵包,椰酥麵包不管是外觀或是口味,37年完全沒變,只要一看外皮就知道這是紅豆麵包,還有克林姆麵包,奶油麵包等等,這一味讓很多人懷念,波羅麵包最受歡迎,一天賣幾百個,不少留學或久居國外的老客人,回台灣一定要復習這邊的古早味。

麵包師傅正在做的是辮子麵包,五、六年級的老饕應該還有印象。民眾:「國外的好像名氣比較大,其實做起來吃起來,沒有他這個(古早味)道地啊。」 現在的人很難想像,早期的麵包師傅得熬夜從半夜做到天亮。

何進興:「做麵包娶沒某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何進興:「因為他在工作的時候都半夜啊,半夜10點多就開始做,剛好人家要睡覺他要起床,所以老婆都受不了啊。」 機器取代了手工,麵包也有了許多新口味,古早味麵包反而因為越來越少人會做,成為國際烘培展的焦點。

原文轉載自TVBS新聞網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other/124540